军队白衣天使战疫日记:要像父亲那样勇敢向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队白衣天使战疫日记:要像父亲那样勇敢向前

2020-03-27 09:59:26 央广军事

  3月24日,武汉,阴。

  来到武汉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每天,我都穿着防护服在“红区”病房里穿梭着。病区35床的大爷,是接诊第一天就收治的患者,病情比较严重,脾气不太好,总是要回家,也不愿意和我们交流。为了更好地帮他治疗,我经常在完成工作后,主动和他聊天,了解病情,同时也想让他放松一下心情。

  最近,老人的病情渐渐好转,我和他之间的交流也更加频繁、顺畅。今天,他突然问我多大年龄了,在告诉他以后,他说,“我女儿和你一样大。”看着眼前的大爷,我心想,如果父亲健在,也是他这个年龄了。我握住他的手说,“那您就把我当成您的女儿吧,我们一起战胜病魔。”从那之后,大爷的话变多了,偶尔,脸上也能露出笑容。

  晚上下班时已经是深夜了,我坐在班车上,看着窗外的道路陷入了沉思。过去,我时常会想,36年前,我的父亲张大权在边境作战中,指挥部队激战数小时后,受伤严重,却仍然喊出“火力掩护,其他同志跟我来!”他的力量到底源自哪里?经历了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我突然明白了,这力量源于穿上军装后的那颗初心,源于军人肩上的使命担当,更源于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就像我在请战书中写的:“父亲身处的战场上硝烟弥漫,他始终视死如归,面对疫情的战场,我又有什么可害怕的?”我要接过父亲手中的“钢枪”,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讲述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张艳)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