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西藏军区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

2019-11-19 07:35:46 解放军报

  西藏军区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

  “老西藏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

  编者按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习主席在领航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高度重视继承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多次强调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全军各级要牢记习主席嘱托,积极引导官兵弘扬优良传统,确保我军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西藏军区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引导官兵弘扬“老西藏精神”,有效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

  本报讯 特约记者晏良、记者马三成报道:“十八军的历史写满荣光,老西藏精神血脉里流淌……”深秋时节,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巡逻分队穿峡谷、攀峭壁,经过艰难跋涉到达指定地域。站在边境线上,官兵们情不自禁地唱起西藏军区之歌《前进吧,雪域将士》。

  “组织力量创作《前进吧,雪域将士》,是我们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采取的一项举措。这首歌推出后,深受官兵喜爱,很快唱响在雪域高原。”西藏军区领导介绍,自1950年十八军将士进军西藏以来,一代代官兵坚守高原、甘于奉献,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主题教育中,他们积极引导官兵弘扬“老西藏精神”,有效激发官兵卫国戍边豪情。

  参观网上军史馆、播放十八军进藏纪录片、组织优秀戍边人讲述“老西藏”故事……连日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该军区某新兵训练基地相继展开。“从修筑川藏公路倒下的烈士,到年仅49岁就因公殉职的军区原司令员张贵荣将军,再到扎根那曲20年的女护师彭燕,在西藏这片高原热土上,前辈用青春和生命践行着‘不把领土守小了,不把主权守丢了’的铮铮誓言。我要向他们学习,守护好祖国西陲边关。”学习部队解放西藏和一代代官兵戍守边疆、建功高原的感人事迹,曾因高原寒苦而产生畏难情绪的新兵沈尚深受触动,主动要求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服役。据了解,受“老西藏精神”感召,今年入伍的新兵中,超过八成主动递交申请,要求赴边防、上哨所。

  深秋的高原,风雪相伴。前不久,该军区某边防团组织实战化演练,参训官兵积极创新战法,努力提升边境管控能力。走下演兵场,该团干部郝卫深有感触地说:“在西藏服役,要做到‘苦干不苦熬、苦中有作为’,努力取得更多新成绩。”

  为确保官兵与时俱进传承好“老西藏精神”,西藏军区紧贴时代发展和使命任务,广泛开展“争做老西藏精神新传人”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传表彰践行“老西藏精神”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某旅女子战炮班班长袁远不畏高寒缺氧,在生命禁区苦练打赢本领,取得突出成绩,被表彰为“全军备战标兵个人”。许多官兵表示,要向身边榜样学习,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用实际行动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

  接过先辈旗帜,续写强军篇章。在“老西藏精神”的激励下,官兵工作热情高涨,部队战斗力水平稳步提升。今年以来,西藏军区所属部队先后圆满完成管边控边、练兵备战和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涌现出“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个人”郭德清、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杨祥国等一批先进典型。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领航强军新时代——中工网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