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部队官兵练兵现场:实战淬炼锻造精兵强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直击部队官兵练兵现场:实战淬炼锻造精兵强将

2019-10-24 07:23: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华10月23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韩海建 况林根)23日记者获悉,在浙江金华,驻金某部官兵广泛开展“百日岗位大练兵”活动,自上而下掀起了一轮新的练兵热潮。

  据悉,这次练兵考核采取多课目连续实施、全过程检验评估的方式,涵盖步兵、侦察、工兵、炮兵、通信、修理、卫勤等多个专业数十支分队,以比武抽考为有力抓手,并结合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评选,扎实推进部队战斗力有效生成,检验部队各分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战斗”打响后,各兵种分队迅速奔赴预定区域。侦察分队利用多种手段,将目标信息发送至指挥所;指挥员根据“敌情”,迅速指挥部队对“敌”前沿目标实施火力打击,炮火瞬间精准覆盖目标区域;工兵分队运用各类破障器材开辟出数条通路,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对临机出现的目标进行打击……

  在规定的时间里,战士们人均负重15公斤,武装奔袭5公里,完成山地攀登、牵引横越、战场救护、野战生存等多个课目的连贯融合训练,还要随时处置遭敌生化袭击、敌兵力袭扰等情况。一个个高强度、高难度、高危险课目,全方位考验锤炼着官兵的综合素质。

  该部领导表示,此次练兵将大家分为若干个战斗小组,所有课目均由小组协同完成,训练考核也以小组成绩为评判依据。小组成员一个课目不及格,则意味着整个小组任务失败。

  在逼近实战的环境中,战士们一次次被逼上“绝境”,顶住巨大的压力,锤炼过硬的胜战本领,有效锤炼了部队实战能力。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