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28个国家200名现役军人将挥剑争锋-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武汉军运会:28个国家200名现役军人将挥剑争锋

2019-10-17 07: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16日电 (记者 梁婷)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赛项,将有来自28个国家的200名现役军人参赛,演绎“格斗中的芭蕾”,其中男运动员106名,女运动员94名。

  记者从16日举行的击剑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赛项将于10月19日—24日举行,6天赛期将决出男女子重剑、佩剑、花剑个人、团体共12块金牌。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接本届军运会击剑比赛。该校击剑馆为旧馆改造项目,分为主馆和副馆,其中主场馆面积7496平方米,看台座位2160个,观众席1858个,场馆空间属于国内领先水平。馆内共铺设5条剑道,除红黄蓝绿4条彩色剑道,还铺设了一条高台剑道专供半决赛以及决赛“高手对决”。高台剑道总长度达到22米,宽度4米。高台剑道和彩道之间距离达到3米,可最大程度避免同时比赛的相互干扰。

  记者了解到,击剑馆已全面覆盖5G信号,此次比赛除常规的电视转播外,观众还可以通过4K直播和VR实况观看比赛,将通过5G传输信号。

  在裁判器设置上,考虑到运动员在击中对手后习惯回看裁判器,通过反复调试裁判器摆放位置,精确到毫米级,让运动员可以轻松看到裁判器的亮灯显示,减少比赛安全隐患。同时,场馆内的高台主裁判器可同时连接4条彩色剑道的裁判器,达到全程同步,误差精确到微秒级,让现场所有观众都能够第一时间全方位无死角实时获取比赛得分。

  据了解,该校已于7月10日—12日举行了击剑测试赛,对全流程、全要素进行了综合实战演练。学校体育场馆在军运会结束后,主要用于教学,同时还将对外开放,成为湖北省击剑协会的培训基地,为湖北省击剑事业培养后备人才。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