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与国防科技大学探索联合育人模式 -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南部战区陆军与国防科技大学探索联合育人模式

2019-09-20 07:32:36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陆军与国防科技大学探索联合育人模式 任务牵引培养新型涉外军事人才

  本报讯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王忠奎报道:8月下旬,南部战区陆军第三期涉外军事人才培训班在国防科技大学开班,来自南部战区的30名营级以下指挥军官和参谋人员在这里开启为期3个月的涉外专题培训。这是南部战区陆军与国防科技大学探索联合育人模式的实际举措。

  这期培训班按照“任务牵引、联合培养、训用结合”的思路,组织英语基础、涉外军事理论、外事工作基础、国际联合行动研究等4个专题教学。此次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掌握涉外军事知识、熟悉作战指挥技能、了解陆军主战兵种、熟悉外事礼宾工作、具备中英双语能力的分队指挥员、参谋和翻译人员,为遂行涉外军事任务提供人才支撑。

  据南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随着部队执行联合国维和、国际救援、联合军演、联合反恐等涉外任务的增多,必须培养一批高素质新型涉外军事人才。为此,他们从2017年开始与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探索建立“院校+部队”联合育人模式,依托学校学科优势与师资力量,为部队培养急需的涉外军事人才。

  国防科技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并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防与军队改革视野下的国防语言能力建设研究”。担任此次教学任务的教员,大多具有涉外军事行动经验。培训中,他们将学校在国防语言能力建设、军事外语教学、国防话语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融入教学中,以保证授课质量。前两期培训效果显示,受训学员的综合英语能力、涉外交流能力、外事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为部队遂行多样化涉外军事任务奠定了基础。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