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全面推行军人门诊“一站通”服务模式-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联勤保障部队全面推行军人门诊“一站通”服务模式

2019-09-17 07:19:39 解放军报

取消计价确认环节 优化官兵就诊体验

联勤保障部队全面推行军人门诊“一站通”服务模式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郭靖报道:9月6日,陆军某部助理员琴明贤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就诊。与以往不同的是,琴明贤在军人窗口挂号后直接到耳鼻喉科诊室就医,随后凭医生开具的药品处方单到药房取药,省去了人工计价确认环节,缩短了就诊时间。

  长期以来,军队医院门诊存在就医流程繁琐,特别是计价确认环节往返次数多、排队耗时长等问题,影响官兵就诊体验。为更好提升军队医院为部队服务水平,联勤保障部队在所属医院推行军人及符合免费医疗条件的军人子女就医“一站通”服务新模式。在去年部分医院试点探索的基础上,今年所属医疗机构军人门诊已全部推行“一站通”服务模式,提升医院诊治效率。

  据介绍,“一站通”服务模式全面取消计价确认环节,推行“窗口挂号-医生开单-取药检查”就诊流程,开发军免自动计价管理客户端,配套服务端数据自动处理程序,实现数据自动计价校验代替纸质收费凭据,检查、检验、取药等各类项目自动计价。

  近期,符合免费医疗条件的军人子女就医政策由优惠调整为免费,武警部队医疗保障全面纳入军队联勤保障体系。为此,他们及时更新军免自动计价管理系统程序,将符合免费医疗条件的军人子女和武警部队相关保障对象一并纳入门诊“一站通”服务对象,推动医疗保障政策制度改革高效顺畅落实,真正实现“零审批”“零收费”。

  据了解,军人门诊“一站通”服务模式全面推开以来,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坚持优质高效保障,部队官兵及符合免费医疗条件的军人子女单次就诊时间有效缩短,提升了就诊体验和改革获得感。

编辑:高冲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