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菜鸟“特种兵的振翅飞翔:不想当观众,只有去努力(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一名“菜鸟“特种兵的振翅飞翔:不想当观众,只有去努力(组图)

2019-08-13 07:44:17 解放军报

  不甘平庸那就去努力

  翼龙在成为“龙”之前,是什么样?答案很可能是——“菜鸟”。

  特种兵周俭,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从资质平平到撕去身上的“菜鸟”标签,这既是周俭自己的成长史,也是无数普通士兵的成长史。

  经历泳池的无数次“洗礼”后,周俭露出了当代青年军人的独特光彩——自信。

  士兵周俭,恰如这个时代无数士兵的缩影,他们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从平凡变为不平凡。

  周俭的起点并不高,甚至比很多同批战友还要低许多,早早地被挂上了“菜鸟”的头衔。在泅渡集训队里,他体能不是最好的,动作也不是最标准的,但这些困难并没有成为他妥协的理由。

  归根结底,是周俭自己拉了自己一把,助推了自己。

  环境在淘汰人,环境也在挑选人。很多比周俭条件好的集训队员并没有走到最后,但周俭做到了。

  天赋和努力,究竟哪个更重要?

  或许,周俭的故事,能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启示:努力,本身就是一种素质。

  来到军营的士兵,无不渴望在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虽然心中装着“诗和远方”,但军营中的每一天都由无数细小琐碎、按部就班的学习和工作组成。就像游泳训练一样,水中800倍的阻力任谁也改变不了,但是我们可以像周俭一样,改变自己。

  态度决定高度。每个岗位都有其自身特点,有些岗位可能风风光光、让人仰视,但更多的是普普通通、默默无闻。但是,谁又能说这些普通的岗位不重要呢?

  部队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无数的普通士兵就如同人体中的毛细血管。他们的状态最终决定了整个肌体的健康与活力。

  不甘平庸那就去努力。“周俭们”,军营正期待着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

1 2 3 共3页

编辑:谷永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