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为世界和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我驻外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中国军队为世界和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我驻外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

2019-08-02 00:07:1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国驻多国大使馆近日分别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宾们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表示赞赏,并对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表示钦佩。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表示,92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了卓越功勋,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通过自身发展促进世界和平,中国军队忠实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亚丁湾海域护航、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武官张力在主持招待会时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解放军始终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柱石,是维护改革开放成果的坚定力量。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世界和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参加招待会的来宾们积极评价中美两国建交40年来构建的紧密关系,祝愿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武官吴永杰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2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他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受到包括塞尔维亚在内世界各国的普遍欢迎。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中国正在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保障,是中国实现和平发展的保障,更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保障。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致辞中介绍了近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有关内容,强调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中国军队致力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潘伟芳还表示,建交以来中约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中约两军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双方交流合作。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武官皇甫群星致辞说,中国军队在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的基础上,承担起越来越多的联合国维和、远洋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任务,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中古两军关系发展顺利,双方根据各自特点和优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促进了各自军队建设和发展。

  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在致辞中说,中国军队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履行作为大国武装力量的国际义务,致力于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安全的美好世界而奋斗。使馆武官罗铁锋说,作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波两国军事合作近年来达到新的高度。两军将在人员培训、排雷及国际和平使命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波黑国防部部长玛丽娜·彭黛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领域所做的贡献,并期待两国军队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武官陈永靖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陈永靖高度评价了中老两军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表示中国军队愿同老军一道,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坚持守望相助,筑牢中老命运共同体安全防线。(参与记者:高攀、石中玉、林晓蔚、朱婉君、张修智、章建华)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