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武警特战队员李玉峰(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武警特战队员李玉峰(图)

2019-07-29 07:47:34 解放军报

  铁血卫士

  ——记武警黑龙江总队某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李玉峰(上)

  ■解放军报记者 陈小菁 代 烽 特约记者 谢析搏 王金亮

  李玉峰带领官兵进行战术训练。郝宽虎摄

  黝黑瘦削的他端坐桌前,眸子明亮,透着坚毅而机敏的光。

  他叫李玉峰,一名经历过精武淬火、战场洗礼的武警特战队员。

  入伍17年,李玉峰先后完成执勤安保、反恐处突、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近60次,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第18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2017年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李玉峰的故事如同一本书,写着铁血男儿的光荣和梦想。

  肘部新伤盖旧疤。他说——

  “刻苦训练是为了赢得胜利”

  训练场上,只剩李玉峰一个人。他一把抹去额头的汗水,深深吸了口气。

  “既然来到部队,怎能遇到困难就放弃?”2002年冬天,李玉峰入伍不到一星期,大腿内侧韧带拉伤。

  漫天大雪中,李玉峰独自站在队伍旁。别人训队列、练体能时,他边记动作要领,边揣摩体会,汗水浸湿衣衫,不久结成冰碴。战友训练带回,他主动留下来“开小灶”。

  受伤的李玉峰,不仅训练成绩没有落后,反而成为班长眼中的“好苗子”。新兵结业考核,李玉峰的军事训练综合成绩名列前茅。

  2004年3月,李玉峰被调入特勤中队。特勤中队是支队的“拳头”,报到第一天,中队组织武装5公里越野摸底考核,让李玉峰看到了自身差距。

  天阴沉沉,每个人眉毛上都凝起白霜。跑到半程,李玉峰落在后面。奔袭5公里后的实弹射击,面对百米开外的隐显目标,李玉峰出枪击发,脱靶……

  “特战队员拼的是实力,训练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看到李玉峰着急,班长王元平说。

  为了提高基础体能水平,在王元平悉心帮带下,李玉峰每天早起半小时跑步,进行力量训练时身上绑6个沙袋,睡前还有体能训练“加餐”。经过700多个日夜的不懈拼搏,李玉峰的训练成绩在中队排名前列。

  为提高射击稳定性,李玉峰每天据枪数小时,别人打人头靶,他打鸡蛋、乒乓球,以致肘部新伤盖旧疤,长出一层“皮垫”。他撸起袖子说:“这是我的专用枪架。”

  2006年,李玉峰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狙击手。

  2011年,被保送入学提干的李玉峰回到部队。“成为真正的特战尖兵”,曾是李玉峰的军旅目标。如今,他又有了新目标——培养更多素质过硬的特战尖兵。

  李玉峰痴迷特战装备,也爱琢磨装备革新。一次,他发现新配发的某型狙击步枪没有专门的脚架。他反复研究后,研制出一种使用方便的可伸缩脚架。经过他和战友的多次试验改进,这一革新成果在全总队推广配备。

  对兵好,李玉峰有口皆碑;带兵严,他也是出了名的。

  一次自由搏击训练,李玉峰和上士邱冲搭档。那段时间训练不太积极的邱冲,一上场就被李玉峰一拳打蒙了。

  训练结束,李玉峰找邱冲谈心:“训练场连着战场,你是骨干,战士们都看着呢。”

  “刻苦训练是为了赢得胜利,而不是为了赢得比武。”这是李玉峰常挂在嘴边的话。

1 2 3 4 共4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

  • 专题

    “最美退役军人”风采录

  • 专题

    2019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

  • 专题

    走进军营“00后”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