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70周年阅兵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海军70周年阅兵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2019-04-25 07:35:54 解放军报

  肩负神圣使命,维护海洋和平安宁

  ——习主席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70年波澜壮阔,70年成就辉煌。

  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在青岛举行的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这次检阅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海军部队的关心厚爱、对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和发展利益的神圣使命,肩负起维护海洋和平安宁和良好秩序的重要责任,为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阅光荣自豪,成就催人奋进

  走过70年峥嵘岁月,人民海军与共和国一起成长,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一次受阅,一生荣耀。石家庄舰情电部门区队长赵建成自豪地说:“现场接受习主席的检阅无比光荣,目睹海军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无比骄傲。”

  入列不到两年时间,呼伦湖舰两次接受习主席检阅。补给舰的发展史,见证了人民海军走向深蓝的光辉历程。受阅归来,该支队支队长陈桂秋难掩心中激动:“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持续提升远洋综合保障能力,打造伴随保障的作战支援先锋。”

  舰阵巍巍、樯桅如林的人民海军,辉映着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70年辉煌征程。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纷纷组织官兵收听收看海上阅兵盛况,分享受阅荣光,共话发展成就。

  “此次阅兵催人奋进,全军官兵同感光荣。”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某信息通信旅、第77集团军某防化旅、中部战区陆军某防空团、武警西藏总队、武警兵团总队、武警云南总队等部队组织官兵观看了阅兵盛况,官兵们表示,海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鼓舞,自己身边的发展变化同样令人振奋。

  空军航空兵某旅刚刚结束跨昼夜飞行训练,就组织官兵观看了阅兵视频回放。历经数次换装升级,该旅官兵对这些年国家和军队的发展变化感受深刻。即将完成某新型战机改装训练的副大队长苏腾飞谈到,热切期待早日驾机飞向深蓝,与海军战友一起保卫祖国的领空领海。

  在西北关中平原,观看完海上阅兵报道后,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导弹四营组织官兵在防空导弹前宣誓。先后经历4次改制换装的二级军士长葛磊说:“身处改革强军的新时代,掌握先进的武器装备,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有理由、有信心创造新的更大成就。”

1 2 3 共3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