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海上阅兵为何选择在青岛举行-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专家解读:海上阅兵为何选择在青岛举行

2019-04-21 18:27:08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4月21日电(记者张汨汨)与10年前相同,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庆典同样将海上阅兵地选在了青岛附近海空域。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认为,从港口条件、海军积淀和城市开放程度等方面考虑,青岛是举办国际性大规模海上阅兵庆典的“上佳选择”。

  “青岛有良好的港口条件。”尹卓说,“适合潜艇及多艘大型水面舰艇的靠泊。”此外,青岛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机关驻地,方便活动组织安排和海军舰船飞机的集结。

  历史上,青岛与中国海军的成长有着密切的关系,海军的多个兵种都在此诞生起步,走向成熟。1950年初,第一所海军航校在青岛筹建完成。不久,海军第一支高射炮兵部队也在青岛成立,并在青岛团岛组建了海军第一个岸炮团。两年后开始在青岛修建中国第一个潜艇基地。1954年6月,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在这里成立。青岛与海军有着深厚的感情,青岛市民拥军情结浓厚,必将全力拥护支持海上庆典的举办。

  “另外,青岛不仅是个美丽的海岛,而且是个开放的现代化城市。”尹卓说,国际舰队到此集结,岸上的活动也比较容易安排。相信外军官兵在参与中国海军庆典的同时,也将领略到青岛的热情与魅力。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