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建设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空降兵建设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04-21 15:20:12 解放军报

  为推进空降兵军事理论创新、提升兵种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4月10日,空降兵建设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下的空降兵建设与运用”进行研讨,在更高起点上谋划设计空降兵兵种建设。

  近年来,空降兵部队瞄准战建目标,大力提升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先后完成“空剑”“红剑”系列军演、国际军事比赛“空降排”项目等重大演训任务,在任务实践中发展和丰富了空降兵兵种理论。2017年改革重塑后,空降兵迫切需要站在新时代练兵备战新起点上,科学规划发展路径,推进兵种理论现代化。

  记者了解到,这次研讨会聚焦军事变革发展前沿,设置“兵种使用与作战运用”“兵种转型与体系建设”两个专题,分别围绕“新时代国家利益维护对空降力量需求”“空降兵融入战区联合指挥体制”“空降兵训练体系建设”等11个课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据悉,空降兵建设发展研讨会每3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4届,取得了丰硕的军事理论研究成果。空降兵部队领导介绍,他们将认真梳理这次研讨会关于空降兵建设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见解,促进研讨会成果向部队战斗力生成转化。(李建文 蒋龙)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