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在青岛举行(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在青岛举行(图)

2019-04-21 03:59:56 人民日报

4月下旬,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在青岛举行——

向海图强,守卫万里海疆(强军之路)

  正在执行远海实战化训练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

  邵龙飞摄

  海军陆战队特战队员破浪冲锋。

  资料图片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飞行团飞行员合影。

  高宏伟摄

  春光明媚,万里波涛中,人民海军向海图强:亚丁湾,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为中外船舶护航;渤海湾,歼—15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如火如荼;东海南海上空,海军多型战机常态化巡航;大洋深处,新型潜艇无声潜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人民海军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建设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军心意志更加凝聚,练兵备战深入推进,海上维权常态存在,新质力量建设加快发展,重大战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远洋护航、联合军演、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等多样化军事运用持续深入。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在向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行。

  聚力练兵备战

  奋楫强军征程

  1月4日,习主席签署中央军委2019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方位090,敌机2架向我近飞。”“做好抗击准备!”“发射!”……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拉开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战幕。海军将士闻令而动,投入练兵备战热潮,战舰枕戈待发,战歌吼声震天。聚焦练兵备战,开展实战化训练,人民海军的舰艇编队、航空兵一次次突破岛链,潜舰机攻防对抗、防空反潜、航空兵远程突击、海空联合火力打击等一系列实战化课题演练,在远海大洋轮番上演。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在练兵备战中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深化远海实兵对抗演练,强化远海体系构建,拓展航空兵远海训练,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锤炼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劲旅——

  全力以赴推进精锐作战力量建设,突出抓好航母编队舰机融合和跨区机动训练,初步形成了体系作战能力;瞄准海军航空兵由“岸基”向“舰载”转型,走出了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改装和生长双轨并行培养的路子;瞄准两栖作战力量由兵种存在向全面发展转型,陆战队实现脱胎换骨般的再造,兵种搭配、职能分配更加科学合理。

  2015年盛夏,海军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习,命令海口舰拦截某新型导弹。该导弹飞行速度快、隐身性能好,素有“航母杀手”之称,抗击难度极大。全舰闻令而动、密切协同,导弹腾起烈焰、呼啸而出,1秒、2秒、3秒……“导弹截获”“目标减速下坠”“目标空中解体”,靶弹被成功摧毁。

  “在海口舰,我们最大的兴趣就是琢磨对手,最大的爱好就是钻研打仗,最大的追求就是战场制胜。要想战时快敌一秒,必须战前多争一分。”海口舰舰长樊继功说,舰上常态组织“析战、研战、演战”活动,真正把信息化海战的制胜机理钻深钻透,把作战对手研深研透,把未来战场搞深搞透,练强能打胜仗的真本事。

  现在,人民海军远海训练常态化,核常潜艇最大自给力战备远航、水面舰艇远海训练、航空兵远程奔袭成为常态,从黄海、东海、南海,从空中、水面再到水下,潜舰机攻防对抗、防空反潜、航空兵远程突击、远程侦察预警、海空联合火力打击等实战化课题演练实现常态化,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力度不断加大,在更加广阔的空间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不断增强。

1 2 共2页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