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23日举行 10余国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庆祝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23日举行 10余国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图)

2019-04-21 00:27:57 北京青年报

  和平力量

  中国海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2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国海军始终是一支和平的力量,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邱延鹏说,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近代中国蒙受了太多的苦难,但中国从未侵略过任何一个国家,中国人民深知和平之宝贵。中国海军从未给世界任何地方带来战火、动荡和不安,始终懂得和平、珍惜和平、捍卫和平。

  邱延鹏介绍,人民海军发展壮大,为世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安全产品。2008年至今,共派出32批护航编队、103艘次舰艇、69架次直升机、2.7万余人次官兵,为66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其中一半以上是外国商船,还完成了20批次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

  邱延鹏说,2010年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先后7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为43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余人次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给亚非拉等国家人民送去了健康。

  邱延鹏介绍,2015年,中国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将621名中国公民和15个国家的276名外国公民撤离战火纷飞的也门。10艘舰船执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联合搜救任务,861船为马尔代夫紧急供水。中国海军用实际行动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稳定。

  邱延鹏说,中国海军愿与各国海上力量做相互信任的好朋友、真实亲诚的好兄弟、同舟共济的好伙伴,努力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据新华社

  活动

  亮点1: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22日至25日举行。目前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主要领导人参加。海军还将举行高层研讨会等活动。

  亮点2:海上阅兵中方参阅舰艇和飞机包括航母辽宁舰、新型核潜艇、新型驱逐舰、战机等,有些舰艇是第一次亮相。其中,受阅舰艇32艘,编为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登陆舰群、辅助舰群、航空母舰群等6个群。受阅战机39架,编为预警机梯队、侦察机梯队、反潜巡逻机梯队、轰炸机梯队、歼击机梯队、舰载战斗机梯队、舰载直升机梯队等10个梯队。

  亮点3:除中方参阅兵力外,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近20艘舰艇将参加检阅活动。

  人物

  海军新发言人程德伟亮相

  当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担任发布会主持人的是海军新闻发言人程德伟。这是程德伟首次以海军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亮相,他也是海军第三位对外公开的新闻发言人。

  程德伟是湖北仙桃人,今年42岁,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他长期在水面舰艇部队工作,历任副部门长、部门长、副舰长、舰长、教练舰长、训练局副局长等职,现任海军参谋部军事训练中心主任。

  比较特别的是,程德伟曾担任运城舰舰长,执行第十八批次亚丁湾护航任务、战备远航及演习演练等任务,出访过亚非欧近20个国家。

  上一次程德伟在电视前亮相是在2017年12月。当时,海军在东海海域组织“蓝剑杯”导弹专业竞赛性考核,来自海军三大舰队的40多艘舰艇同台竞技,针对“防空反导”进行了实兵实弹专项研练。在这次考核中,担任运城舰舰长的程德伟也参与到了任务中。

  程德伟是一位军事干部,有着丰富的军事经验,这样的身份担任海军新闻发言人其实也是遵循了他们的“传统”。

  军事系统新闻发言人的集中亮相要追溯到2013年11月。当年,涵盖原总政、原总后、原总装、海军、空军、原二炮、武警部队,军队首次对外公布了7大单位8位新闻发言人。那批军事新闻发言人通常都是由大单位的宣传部领导兼任,唯一特殊的就是海军。由于海军的重大军事行动比较多,新闻发言人为作战部干部,梁阳是那批军队新闻发言人中唯一一位作战系统出身的军人,邢广梅则是唯一一位女发言人。

  文/本报记者 董鑫

1 2 共2页

编辑:王川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