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来维护(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来维护(图)

2019-04-15 09:18:16 解放军报

  重庆市大学生国家安全观宣讲团主动作为

  学生社团活动别开生面

  解放军报讯 王维、特约记者左庆莹报道:4月11日下午,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西南政法大学校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生动展开。

  15时左右,学生们来到学生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演以“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舞台剧,不一会儿,聚拢到这里的学生越来越多,广场沸腾起来。

  渝北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是该校去年新成立的国家安全观宣讲团,目前有成员近20人。这个社团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已先后开展3次大型国家安全知识宣讲、10余次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学校师生中的名气不小。

  “大学生活,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形成什么样的观念,对其未来社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王治表示,学生社团是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力量,尤其是高校国防类社团,作为学生的自治组织,能更好地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除了舞台剧,这个社团还以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等7个方面内容为主,创作系列漫画,制作短视频集锦,在学生中开展宣讲活动。学生陈允迪是社团骨干之一,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和社团成员的宣讲,能吸引更多的同学一起关心国家安全。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