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首次组织军职指挥员军事训练等级考评-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陆军首次组织军职指挥员军事训练等级考评

2019-03-22 07:19:03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李大勇、杨庆民)21日下午,随着陆军领导发出“开始考核”的口令,在陆军装甲兵学院考点现场,来自陆军机关、院校、试验训练基地等单位的52名军职指挥员,开始了8个小时的指挥能力考核。与此同时,在福州、南宁、兰州、济南等6个考点,战区陆军、新疆军区、西藏军区等单位的军职指挥员也同步展开考核。这是陆军首次组织军职指挥员军事训练等级考评,旨在强化“练兵先练将、强军先强官”意识,牵引带动陆军军事斗争准备落地落实。

  陆军参谋长助理鲁传刚说,陆军组织在职军职指挥员全员参加考评,重在锻炼提高高级指挥员带兵打胜仗的本领。这次考评既考理论、技能,又考谋略、指挥,全程实施督查,着重检验和提升高级指挥员谋划指挥能力,也是陆军破除和平积弊、聚焦备战打仗的一次实际行动。

  记者在现场通过大屏幕看到,远在乌鲁木齐、拉萨等地参加考评的将军们,或展卷阅读,或埋头作业,考场气氛严肃、秩序良好。

  “这次考评采取统一计划、上下结合、综合评判的方法组织,依据军事训练条例和军事训练大纲,重点抽考基础理论、基本技能、指挥能力和体能4个方面内容。”陆军参谋部作战局局长周秉毅介绍,“指挥能力考核着重围绕各作战方向任务使命,以‘分析研判情况、确定作战企图、谋划力量使用、设计作战进程’等为重点,诱导受考人员以基本战役军团指挥员身份独立作业,依据想定条件拟制作战构想并标绘要图。”

  据陆军参谋部领导介绍,高级指挥员是关键少数,他们的谋划指挥能力关乎部队能不能打胜仗。这次针对军职指挥员的实训真考,对牵动陆军整体训练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