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份党委议战议训会议纪要背后的故事(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20份党委议战议训会议纪要背后的故事(图)

2019-02-11 07:20:56 解放军报

  议战议训,导向鲜明。无论是用人、考评,还是评功评奖,都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

  让谋备战打仗的有奔头,让干备战打仗的受尊崇

  这是两次议战议训会议传递出的信息,一呼一应,全旅震动。

  2017年11月22日,旅党委专题议训会提出,要立起为战导向不含糊:

  一是表彰奖励向军事训练倾斜,让那些对战斗力贡献大的单位和个人受表彰得实惠;

  二是选人用人向尖子能手倾斜,让训练尖子吃香、专业能人抢手;

  三是追责问效向末尾成绩倾斜,对军事工作抓得好的要表扬请功,对抓得差的要批评问责。

  2018年1月26日,旅党委新年度第一次专题议训会议纪要显示,开训比武竞赛有22名官兵获嘉奖,同时取消17人立功受奖资格,延缓2名代职干部转正。

  旅党委有部署有落实,有奖励有惩处,以行动立起了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并向全旅各个层级和各个角落传导、扩散、发酵。

  旅参谋长江利波的任职经历就是一个广为传播的典型事例。

  调整组建之初,江利波担任副团职作训科长,9个月后,江利波被任命为旅保障部部长,又过了5个月,江利波走上旅参谋长岗位。

  一年多时间,江利波的职务步步高,岗位一个比一个重要,全旅官兵不但没有异议,反而人人服气。

  为啥?担任作训科长时,江利波参加集团军作训科长、作训参谋比武夺得第一名。担任参谋长时,在东部战区陆军组织的演习观摩中,他连续40分钟指着沙盘口述作战命令,没有看一个字的参考材料,指挥素养之高令人赞叹。

  “他在岗言战备战,抓训练是行家里手,重用他,我们打心眼里服气。”坦克一连连长周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抓备战打仗的人有奔头、干备战打仗的人受尊崇,在这个旅处处可见、时时可遇。

  在这个旅营区显著位置矗立着一座巨型“龙虎榜”,比武夺魁的各类训练尖子照片张贴其上,时刻接受过往官兵的点赞。

  不要说站在“龙虎榜”下,只要远远瞅上一眼,下士曹世平都难掩心中的激动。

  1月2日,曹世平参加集团军开训动员比武,获得手榴弹投远第一名,他的彩色标准照被放大贴在“龙虎榜”上。

  “看!比武之星那一排第二个就是我。”站在“龙虎榜”前,曹世平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享受的待遇还不止这个,比武夺冠返回旅里那天下午,旅长、政委带着旅常委和全旅官兵在大门口列队迎接,还在招待所为我们举行‘英雄宴’,请我们吃饭。我一个普通战士靠一块比武金牌受到了这么高的礼遇,你说,我能不激动吗?能不努力训练吗?”

  以往,许多部队的习惯是半年小表彰,年终大表彰。现在,这个旅每个训练阶段结束后都有表彰,有一个就表彰一个,有多大成绩就给多大奖励。

  仅2018年,这个旅就召开6次表彰奖励大会,给76名训练尖子记三等功,占全旅年度奖励指标的84.4%,给941名官兵记嘉奖,占比83.6%。旅政委林庆华笃定地说:“我们党委一班人的目的就一个:让训练尖子吃香走红。”

  训练有为,就有地位、有荣誉;训练无为,不仅没地位,自身进步也受影响。

  卫生连两名军医,共同课目考核不合格,被推迟晋衔。二营一名代理指导员,因体能考核不合格,被延期转正。去年全旅有10名干部因训练成绩不合格暂缓晋职晋衔。

  干部“逢晋必考”、军事训练“一票否决”正在这个旅落地生根;训练有功、训练光荣,正在这个旅成为一种追求、一种时尚。

1 2 3 4 共4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