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组图)

2019-01-22 07:24:29 中国军网

  联马团营地遭1月20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0名乍得维和人员死亡25人受伤。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迅速召开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恐怖袭击特点和任务区安全形势,并将防卫等级提升至最高级别。目前,维和部队已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狙击手在制高点观察警戒。贾春明摄

  联马团营地遭袭致10名乍得维和人员死亡25人受伤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1月21日电 贾春明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一阵尖锐的警报声在我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营区响起,一场以“营区遭复合式袭击”为背景的应急演练随之展开,维和官兵穿戴战斗装具,领取武器弹药,迅速进入预定战位。从发出警报到全员进入战位,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这场演练是我维和部队为应对任务区严峻安全形势所采取的具体行动之一。

  根据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发布的通报,位于马里东北部城镇阿盖洛克的一处维和营地20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0名乍得维和人员丧生,至少25名维和人员受伤。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武装分子袭击维和部队。

  袭击事件发生后,我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迅速召开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恐怖袭击特点和任务区安全形势,并将防卫等级提升至最高级别。目前,维和部队已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据介绍,为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暴恐袭击,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在组织应急演练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近期恐袭事件特点规律,重新修订完善了32项安全防卫预案。此外,他们还加强了与联马团情报部门的信息共享,并建立了与友军部队协同演练等机制,确保部队有效履行维和使命。

  “驻守在马里维和任务区,我们时刻面临各种各样的安全威胁,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好维和任务。”第6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指挥长钟京波说。

  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和友军共同转运伤员。阿勒木斯摄

  中国二级医院全力救治友军伤员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1月21日电 阿勒木斯报道:当地时间20日,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事件发生后,由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开设的二级医院迅速投入伤员救治工作。目前,医院共收治8名伤员,除1人仍在ICU病房观察,其余7人情况稳定。这次紧急救援,中国二级医院表现出色,得到联马团东战区司令和最高民事长官的高度评价。

  当地时间20日13时许,8名伤员由加拿大医疗救护直升机紧急后送至加奥机场。已在机场等候的我医疗分队医护人员,同德国、荷兰、比利时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伤情评估,随后将伤员送往中国二级医院进行救治。

  经诊断,其中1名伤员为右臀部、右股骨开放性骨折枪弹伤;另1名伤员为右大腿下段枪弹伤、右股骨下段开放性骨折,我二级医院紧急为两名伤员进行了清创、固定、包扎等治疗,目前这两名伤员情况稳定。其余6名伤员中,1名为右上臂开放性枪弹伤,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后转入ICU病房治疗,另外5名伤员经治疗后情况稳定。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