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习主席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2019-01-17 07:48:28 解放军报

  不断开创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主席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解放军报北京1月16日电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习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通过新闻媒体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后,各部队官兵立即展开学习讨论。广大官兵坚定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不断走向深入,为不断谱写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作贡献。

  “这些年,我们驻地社会治安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的安全感越来越强,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时,新疆军区某团政委陈柏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国政法战线和广大政法干警的智慧和汗水。

  “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力度”“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服务”……学习讨论中,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党委一班人表示,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会更蓝、水会更清、空气会更清新、食品会更安全、交通会更顺畅、社会会更和谐有序,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军队政法工作事关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事关部队纯洁巩固和安全稳定。学习讨论中,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的专家们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和军队始终高度重视政法工作,政法部门作为军队的“免疫和治疗系统”,为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国防科技大学教员们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把依法治国、依法治军上升为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推动法纪监督体制重塑、军事法治四大体系构建,法治中国、法治军队建设呈现加快发展的新气象。

  “政法系统要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学习讨论中,军委机关各部门干部谈到,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2016年1月1日,习主席亲自决策调整组建的军委政法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军在法治建设道路上迈出了重要步伐,军队政法工作由此翻开了转型重塑、开新图强的新篇章。各战区机关干部说,我们要深刻理解军队改革总体设计,跟进掌握国家司法体制改革基本走向、政法工作运行特点规律,真正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建立起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我军特色的政法新体系。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政法干部们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军队政法工作干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穿到工作中去,不断开创军队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

  涉军维权无小事。针对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更新,部队和官兵遇到的涉法问题日益增多的实际,火箭军某团充分发挥政法工作服务部队建设和维护官兵权益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送法到基层”活动,积极为部队和官兵解决涉法难题。学习讨论中,该团兼职法律咨询师吴甲新表示:“我们要更好地履职尽责,认真贯彻服务练兵备战要求,为提升部队战斗力贡献力量。”

  第81集团军某旅充分发挥官兵作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部队自组建以来从未发生过违法案件和安全事故。学习讨论中,该旅旅长张炎东表示,我们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创新组织官兵、发动官兵的机制,创新为兵谋利、为兵办事、为兵解忧的机制,让官兵的聪明才智成为维护部队安全稳定的不竭源泉。

  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广大军队政法工作干部深受鼓舞。西部战区空军某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第74集团军某旅、某信息通信基地等部队政法工作干部表示,我们要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武警西藏总队山南支队政法委书记杨铭说,我们要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打造服务保证强军兴军的安全之盾、法治之剑。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