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成长叫“换岗”,让“王尚俊们”迈过那道坎儿(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有种成长叫“换岗”,让“王尚俊们”迈过那道坎儿(图)

2019-01-11 07:39:03 解放军报

  “做事有了成就感,心里才踏实”

  从主任到干事,王尚俊面对的第一关是“称呼”问题。

  一次,王尚俊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写材料,突然一阵风,吹落了他办公桌上的文件。同事赵茂林眼疾手快,抢先一步帮他捡起文件,习惯性地仍称他:“王主任。”

  “茂林,以后叫我王干事吧。”想到自己岗位调整,昔日下属还称呼自己“主任”,王尚俊的心里五味杂陈。

  改革之前,赵茂林是支队的一名中队指导员。每次去王尚俊办公室汇报工作,他都会响亮地喊一声“报告”,敬上一个标准的军礼。如今,赵茂林借调到总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帮助工作,与王尚俊同在一个办公室。面对昔日敬重的领导,赵茂林大事小事都争着做。

  赵茂林发现,“王主任”很快变成了“王干事”。第二天,王尚俊就提前半小时上班,从打水、拖地等小事干起……他意识到,岗位变了,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也要及时转变。

  不久,武警部队研究制定《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训练三十条》,赋予武警重庆总队“开展政治能力训练试点”任务。王尚俊负责这项任务的具体工作,这是他之前未曾接触过的新课题。

  在推进试点任务中,王尚俊一边统筹协调机关分解细化任务,一边研究军地开展政治能力训练的经验做法,并深入总队10余个单位实地调研。

  那阵子,他还要参加日常军事体能训练、练习作战勤务标图,每天忙得不亦乐乎,恨不能有“七十二变”的本事……

  对“干事”这个岗位,王尚俊也有了新认识。有人说,当干事只分管一项工作,应该比当主任轻松些;他却发现,尽管岗位变了角色变了,官帽变“小”了,但肩上的担子一点没少。

  那天一大早,一份“对当前总队政治能力训练调研与思考”的报告,呈送到总队党委首长案头。“内容详实,质量较高”。作为报告主要起草者之一,王尚俊受到了表扬。

  辛勤付出换来了肯定与认可,王尚俊的心感到了一丝暖意。“谁说‘边缘干部’干不了事!”大家也为王尚俊竖起大拇指。

  “做事有了成就感,心里才踏实。”通过这件事,王尚俊再次找到了自信,他开始重新审视自我。那天,山城被薄雾笼罩,他的心里却亮堂堂的。

  接下来几个月,王尚俊带领战友拟制下发《加强党员干部开展政治能力训练实施方案》,汇编下发20多万字的学习资料……工作越干越顺,王尚俊深深意识到:不管岗位如何变,只要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平台就会越来越大。

  一次,总队保障部门开展管装教育,时间紧、标准高,负责的同志跑到政治工作部“求助”。

  “可以问下王干事,他搞教育很有经验。”一位领导的话,碰巧被路过的王尚俊听到,他的心里激起波澜,“组织就在身边,时刻在关注自己,过去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1 2 3 4 共4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