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部队听从开训号令持续掀起练兵热潮(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全军部队听从开训号令持续掀起练兵热潮(图)

2019-01-07 07:33:20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

  以实战标准从难施训组训

  解放军报讯 记者刘亚迅报道:“战斗警报……”1月5日,浙东一线,寒风瑟瑟。战车轰鸣,数十辆导弹发射车列阵。随着指令的下达,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岸导团,从党委常委到基层官兵,精神抖擞奔赴战位,一场带实战背景的综合攻防演练拉开帷幕,打响了新年度开训“第一枪”。

  从高山海岛到巡逻一线,该基地各部队牢记习主席开训动员令指示,以实战标准从难施训组训,练兵场上呈现出一片火热的场景。

  每一次出海,都是一次出征。正在黄海某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某护卫舰支队宿州舰战斗警报不时拉响。全舰官兵先后克服巡逻海区海况复杂等不利因素,连续组织舰艇进行快速机动、夜航、大风浪航行等课目训练,演练多种战法,夯实全舰训练基础,锤炼官兵战斗精神。

  聚焦实战,关键在实。某导弹快艇大队开训动员一结束,便组织港岸操演,训练监察组深入战位查找问题,严肃指出目标辨识不够迅速精准、内部职手调整不够科学等问题,立即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

  该基地领导介绍说:“开训即实战,必须从每个课目严起、从薄弱环节抓起,紧紧扭住练兵备战这个关键环节,下大力破解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短板,扎实立起新年度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

  西部战区陆军机关——

  开训首日全员上阵练指挥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孙利波、通讯员魏宁邦报道:分析“敌”我部署、标绘“敌情”要点、对比作战力量……开训动员刚一结束,西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旋即奔赴战位,展开指挥技能训练。战区陆军参谋部领导介绍,战区陆军把指挥素养作为战役机关的核心能力,开训伊始就树立高标准,持续打响解决“五个不会”问题攻坚战。

  开训首日,西部战区陆军针对敌情掌握、作战计算等短板课目展开训练,首训就把指挥能力提升作为重点。记者在指挥训练室看到,面对一张张地形图,各级指挥员和参谋人员结合掌握情况,将“敌”我部署一一标绘在图上。他们树立问题导向,设难训练条件、设严训练标准,突出首次训练的检验性,激发练指挥、练谋略的内在动力。

  翻看今年首个“指挥训练周”计划,西部战区陆军按照军事训练大纲,采取理论授课、集中训练、考核评估等方式,安排战术标图、作战计算、识图用图等多个课目训练。他们还邀请院校专家教授,围绕“国际战略形势和周边安全环境”“战争法规”“高新技术知识及军事运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记者了解到,新年度,西部战区陆军首长机关将组织一系列网上对抗演练、应急战备拉动等活动,还将建立参谋人员评级制度,对首长机关全体干部进行军事能力普考,激励机关干部聚焦主责主业,锤炼指挥技能。

  战训导向鲜明,激活一池春水。西部战区陆军机关率先抓训,在战区陆军部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各级党委领导带头参加“第一考”、打响“第一枪”、驾机“第一飞”,一支支雄狮劲旅奔赴寒冬训练场,掀起新年度训练热潮。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