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2018-12-19 08:15:46 解放军报

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朝着强军目标砥砺前行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改革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拍摄的8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后,引发全军和武警部队热烈反响。该专题片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航程,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广大官兵表示:改革开放历程鼓舞人心,伟大辉煌成就催人奋进,要以昂扬的训练劲头,聚焦练兵备战,不负使命重托,朝着实现强军目标砥砺前行。

  立足本职岗位,树立强军壮志。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观看专题片后,一级军士长赵法强回顾自己参加联合军演、汶川抗震救灾等大项任务的经历后感慨地说:“军队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基层官兵的青春奋斗。我是一个兵,我要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四级军士长赵雄看完专题片后说道:“专题片启示我们,强国必须有强军作为坚强后盾,在今后的工作训练中,我一定以实际行动回答好胜战之问,强化自身能力素质,为提升场站实战化综合保障能力、锻造战之必胜的劲旅精兵发挥作用。”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如同一曲激昂战歌,激励着每一名官兵。中部战区某特战旅着眼培塑官兵远程渗透、纵深打击、应急处突等能力,在豫中某地开展伞降实跳训练。在训练间隙组织观看该专题片后,该旅特战五连副小队长胡耀强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基层部队的党员骨干,面对险难课目就应当带头训、争着练,把所有心思和精力用在备战打仗上,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实践。”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的维吾尔族学员艾力亚尔看完专题片说:“正因为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建设,少数民族地区政策越来越好,家乡建设越来越美丽,家里日子越来越富裕。我有责任有义务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为祖国和人民维护好稳定发展环境,守护好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观看专题片后,武警河南总队周口支队士官崔硕写下这样的心得体会:“爷爷是名老兵,还记得新兵授衔那天,我跟爷爷视频报喜,他红了眼眶,说孙子真精神,军装也更好看了。爷爷从那个贫穷落后的年代走来,总是一边给我讲述当年的艰苦,一边感慨如今的生活有多幸福。而我们这代人作为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更要跑好‘接力棒’,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在青藏铁路无人区巡逻了8年的武警西藏总队战士陈明星观看专题片后格外激动:“火车一次次提速、公路一条条开通,当地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攀升,我们要珍惜改革开放来之不易的伟大成果,为祖国戍好边、站好岗。”

  西藏军区某旅旅长念红文说:“我每天都准时收看专题片,作为一名基层指挥员,我深深感到,在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我军主战装备、信息系统、保障装备得到全面发展。去年部队改革调整后,我旅官兵操控的武器装备升级换代。我们大胆尝试,砺兵陌生地域,在高原高寒山地锤炼能打胜仗本领,为实现强军目标扎实奋斗。”

  陆军某工程维护团在此次军队改革中经历了较大的转型调整。观看完专题片第七集《大国之盾》后,该团政委王玉林感触良多:“我当连长的时候就在这个团,先后3次转隶,如今又回到了这里。能与老部队重逢,是缘分也是使命。我们一定扎根岗位、精武强能,朝着强军目标砥砺前行!”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李伟,通讯员胡金华、慕佩洲、孙鑫、郝蔚宇、夏董财、黄烨、葛涛、俞博、黄子才、魏鹏、颜鹏飞、谷珊、刘恒武、汪聪采写)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