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在职干部,热衷考研为哪般?(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队在职干部,热衷考研为哪般?(组图)

2018-12-19 07:29:54 解放军报

  在职干部,热衷考研为哪般

  ——对第82集团军所属部队“考研热”现象的调查

  ■王龙刚 姜帅 冯鹏

  第82集团军某旅注重做好在职干部考研摸底和思想工作,及时宣讲军队研招政策,引导在职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理性对待考研。图为该旅人力资源科干事李享(右一)来到训练场,与副连长刘前山(左一)就在职考研进行交谈。赵志超 摄

  再过3天,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拉开帷幕,万余名报考研究生的军队在职干部将走进考场,向着军旅人生的又一个目标进发。

  在职考研,是许多军队干部面临的一个选择,也是部队上下都很关注和热议的话题。近年来,随着军队研究生教育的创新发展,尤其是军队研招政策的调整完善,在职干部考研的渠道更加通畅,研究生招生的条件流程更加规范,许多部队不同程度出现了干部“考研热”。与此同时,随着新一轮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在职干部考研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亟需各级研究解决。

  考研不仅涉及广大干部的切身利益和职业发展路径,也关系到我军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进而影响部队战斗力。那么,在职干部选择考研的动机主要有哪些?一些干部反映的“考研难”到底难在哪?干部热衷考研对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有何影响?部队高学历干部的发展状况如何?在职干部考研需了解哪些政策信息?针对这些问题,本报今起推出“聚焦在职干部考研读研”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初冬,深夜,忙碌了一天的第82集团军某旅装备管理科科长王泰离开机关楼,快步小跑回到宿舍,开始伏案做题。

  再过10多天,王泰将与该集团军118名报名考研的在职干部一起,走进全国研招考试的考场。大考将至,他们利用点滴时间加紧复习,进行考前冲刺。

  披星戴月,只为实现考研梦。近几年,许多部队出现“考研热”。在这个集团军,今年就有400多名在职干部提交考研申请。

  在职干部热衷考研为哪般?如何看待他们的考研动机?请看来自该集团军部队的调查。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春暖花开”策划|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