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事科学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8-12-14 08:00:04 解放军报

  近日,军事科学院召开“改革开放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和历史启示”学术研讨会。来自军地党史军史职能部门、院校和研究机构的150多名党史军史工作者参加了研讨。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近日,军事科学院召开“改革开放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和历史启示”学术研讨会。这次研讨会,认真梳理改革开放4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历程、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领会40年来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创新发展历程和巨大成果,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进一步激发了投身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来自军地党史军史职能部门、院校和研究机构的150多名党史军史工作者参加了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沐浴改革春风,阔步强军征程,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全面加强,应对危机、维护和平、打赢战争的能力显著提升,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得到充分展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加强练兵备战,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整斗争格局、重构建设布局、重树作风形象,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同时,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迈出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历史性步伐,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

  与会专家深切感到,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启示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为科学指南,让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在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中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必须紧紧扭住新时代政治建军这个立军之本,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改革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必须把全部精力向备战打仗聚焦,有效推进各项备战打仗工作,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必须深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兴军。

  与会专家呼吁,要加强对改革开放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历史的研究,切实把历史记录好,把经验总结好,特别是要把历史的“长焦”对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的新的伟大征程,及时跟进记载正在进行的强军实践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为全军官兵修好党史军史这门“必修课”,用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优良传统教育人,成功经验启迪人,历史教训警示人。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