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血液管理工作迈入规范化轨道(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全军血液管理工作迈入规范化轨道(组图)

2018-12-13 13:49:12 解放军报记者部

  体系建设日趋规范 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全军血液管理工作迈入规范化轨道

  军报记者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孙兴维、通讯员李芳)全军31个单位、272名个人受到全国表彰,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获悉的,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年来,全军血液管理有多项工作受到全国、全军表彰,血液管理的四大体系建设和三个转变为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的卫勤保障,标志着我军血液管理工作迈入规范化轨道。

  大会会场

  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后,军队血液管理工作围绕使命任务,着眼练兵备战,建立了血液管理组织管理体系、工作法规制度体系、军队采供血体系、监督监测体系,实现了血液战备由基本空白到保障有力的转变、官兵献血由完全指令到自愿无偿的转变、临床用血由简单沿袭向科学合理转变,平战时综合血液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全军血液管理工作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这个重点,突出战时血液保障,强化献血组织领导,健全平战时法规制度,狠抓机构和人才建设,综合血液保障能力跃升,出色完成了各项使命任务。野战血站规范化建设和战备训练初见成效,组织部分医院野战血站开展全军机动卫勤力量规范化试点建设,形成野战血站业务和达标建设标准等9类标准和方案。自主研发战时血液保障组织指挥、野战血站和战备血液储备信息系统,在血液快速检测、冷链储存、包装运输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为战时血液的适时、适地、适量保障提供了系统支撑。

  无偿献血先进部队代表上台领奖

  军队献血工作继续走在全社会前列,为保证军地临床用血做出突出贡献。全军各部队坚持把无偿献血宣传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部队和院校教育、综合评比表彰的重要内容,利用新老兵交替、献血纪念活动等时机,采取板报、竞赛、网络、媒体、表彰等宣传手段,通过领导率先垂范,干部、医务人员以身作则,使无偿献血光荣、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调动了广大官兵自愿无偿献血的积极性,20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每年举办献血活动5000多场次,军队人员650余万人次参加全国各地的无偿献血,8000余名团以上主官和4000余名师以上领导带头献血,为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