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也是军人的直行-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逆行”,也是军人的直行

2018-12-12 09:00:59 解放军报

  面对雷场,“90后”士兵杜富国喊出“让我来”,大胆前行,无所畏惧。这一次,他在爆炸瞬间用身体掩护了战友,自己却失去了双手和双眼。

  这些年来,人们把军人的冲锋,叫作“最美逆行”。事实上,没有什么逆行,面对危险,别人可以撤退、可以选择规避,但军人作为人民幸福的守护者、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只能选择正向前行。群众眼中,杜富国选择了“逆行”,但这恰恰正是军人应有的直行。

  中国无战事,军人有牺牲。军人的直行,注定与青春、热血和牺牲相伴。灾情发生,军人迅速响应;火场雷场,军人无畏向前;维和护航,军人义无反顾;临战之日,军人忘家忘身……不必说军人辛苦,那是军人的职业;不必说军人孤独,那是军人的选择;不必说军人危险,那是军人的使命。

  凡是用生命作勋的事业,都是不朽的事业。在军人心中,生命可弃,使命不丢;既是“逆行”,也是直行。(李英铁)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