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事40年: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

2018-12-11 14:06:20 中工网综合

  五、“增互信”——当好和平友谊的使者

  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遵照习近平主席指示,中国军队携手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性安全挑战,积极履行同中国国际地位相称的责任和义务,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国家间军队的联合演习,是增加互信从而获得安全稳定环境的重要途径。

  2018年9月我军参加了在俄罗斯举行的“东方-2018”战略演习。此次演习中方参演兵力约3200人,各型装备车辆1000余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派兵出境参演规模最大的一次。

  回看这场为期数天的“大演习”,中俄两军共同演练抗敌进攻、火力突击、转入进攻等课目,同在沙场接受检阅,进一步增强两军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这无疑标志着中俄两国的军事互信和军事合作水平都达到了新高度。

  如果说,中国海军战斗舰艇散发着雄性力量,那么,和平方舟医院船则格外与众不同:“她”,散发着一种母性光辉。这光辉,来源于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天然属性——战时进行海上伤病员医疗救护与后送,平时开展国际人道主义医疗服务、重大灾难应急救援、对外军事医学交流与合作;这光辉,来源于和平方舟医院船所特有的担当——秉持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的理念,播撒大爱,当好和平友谊的使者。

  这艘散发着“母性光辉”的医院船,带给世人的是健康和生命,向世界传播的是中国海军和平发展的理念。

  2018年5月29日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0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8周年。中国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是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迄今派出维和军事人员3.5万余人次,参加24项维和行动。中国现有大约2500名维和人员在外执行任务。同时,中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第二大出资国。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不断加快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步伐,彰显大国担当。

 

  内容摘自以下文章

  走出国门,中国军队展现大国担当

  军事合作凸显中俄关系亲密

  综述: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彰显大国担当

  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坚力量

  和平方舟:“大白船”的世界航迹中国魅力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