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服务团赴云南怒江义诊帮带-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服务团赴云南怒江义诊帮带

2018-12-04 07:53:10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服务团赴云南怒江义诊帮带

倾情为贫困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罗国金、通讯员周小江报道:“北京来的专家名不虚传,服了几天药,我咳嗽的老毛病好多了。”前不久,83岁的云南怒江纳西族老人和志高,专门托人给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服务团的专家李绍旦打来电话表达谢意。这是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服务团倾情服务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群众的一个缩影。

  为助力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地区医疗脱贫,11月12日至14日,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流动站承办的“第57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义诊帮带活动在怒江举行。该院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等15个科室的15名博士后,赴怒江州人民医院、怒江州中医院,开展坐诊、讲座、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手术示教等活动。期间,他们累计教学查房45次,指导诊治疑难病例58例,举办学术讲座、手术示教等活动9场,培训医务人员300余人次。服务团还深入怒江基层开展义诊活动,诊查病人400余人次,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此次活动是解放军总医院持续大力开展医疗扶贫工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一个具体举措。据统计,解放军总医院已累计派出3个批次、22个科室的33名博士后参加科技服务团,先后奔赴安徽金寨、四川凉山等中西部老少边穷地区义诊帮带,为数千名贫困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