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退役军人”宋玺:当兵就当最好的兵-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最美退役军人”宋玺:当兵就当最好的兵

2018-12-03 07:36:51 解放军报

  “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收获”

  返校继续学业的宋玺,仍一直坚持以军人的作风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部队经历赋予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我永远牢记在心。”

  2018年,宋玺被推选为北京市和山西省长治市征兵形象大使,参加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的节目,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中国军人的故事。“很多人认为当兵又苦又累,其实选择了奉献也就选择了收获,而当兵的收获远比奉献要多得多。如果说军旅生活让我成长为一个勇敢坚强、信念坚定的人,我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激励更多的人选择去勇敢体验不同的成长历程,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了荣誉,意味着身上的责任更重。半年多以来,宋玺远赴上海、辽宁、新疆等地的高校和中小学举行征兵或国防教育讲座,为国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分力量。现在,她还担任北京大学学生军事理论课助教、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及兼职辅导员,经常组织或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希望能传播更多正能量,“每个人都是一分力量,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国家也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只要你有梦想,就应该努力为之奋斗,不留遗憾。”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