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8-11-16 08:17:24 解放军报

  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要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形成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我军党的建设制度。健全党领导军队的制度体系,全面规范我军党的工作和政治工作,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是永葆我军性质宗旨的根本保证,是我军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经受住各种考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90多年来,从支部建在连上到党委制、政治委员制、政治机关制,从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到军委主席负责制……我们党领导人民军队探索总结出来的这一整套制度,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党和军队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如磐石的基础。

  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既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目标的重要保证。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更加强固,其他方面改革才能顺利高效进行。改革不是改向,变革不是变色,必须把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搞得更加成熟定型,这是我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政治方向和必然要求。

  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实现形式,总是伴随时代和实践的发展变化不断优化。这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了我军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的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我军党组织的体系结构、类型设置、职能配置等相应发生了很大变化,充分发挥组织功能面临着新情况新挑战。只有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制度机制,改进领导方式,才能更好地释放改革效能,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构建系统完备的我军党的建设制度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完善军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不断赋予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新的内涵和实现形式,以更好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为确保我军政治上永远过硬、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牢靠制度保障。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