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10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10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

2018-10-23 07:14:35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王逸涛、王诗敏)记者22日从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论坛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于24日至2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论坛秘书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皮明勇介绍,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轨半”高端防务与安全对话平台,本届论坛受到普遍关注,截至22日上午,已有7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500余名代表确认参加。

  本届论坛由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联合主办,主题是“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设“国际安全治理的新理念新途径”“恐怖主义威胁与应对”“海上安全合作现实与愿景”“联合国维和的挑战与合作”4个议题。

  皮明勇表示,和往届相比,本届论坛主要有以下突出特点:一是将“香山论坛”名称更改为“北京香山论坛”。主要考虑是,北京是香山论坛的举办城市,也是中国的首都和国际大都市,更名体现了中方对多边安全对话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符合国际惯例。

  二是论坛主题议题更为务实。本届论坛紧贴当前国际安全环境新变化和军事技术新发展,将全球安全治理、东北亚安全、中东安全、军事安全互信、人工智能等内容列入了论坛有关议题中。

  三是论坛的关注度和参与的积极性普遍很高,确认参会的外方官方代表团规模和高级别官员数量创论坛历史新高。目前共有67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确认派出官方代表团参加论坛,其中副部级以上外方官员近50人,此外还有80余名国外专家学者、近40名中方专家学者以及部分观察员参加。

  四是论坛内容更加丰富多样。论坛发挥“平台+”作用,安排了中外青年军官学者研讨会等有关活动。

  北京香山论坛创办于2006年,坚持“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理念,致力于推动各国防务机构、军队、国际组织和智库专家的对话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地区安全稳定、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前四届论坛定位为国际防务智库和学者间的“二轨”交流平台。从2014年的第五届起,论坛升级为“一轨半”,在继续邀请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会的同时,增加邀请有关国家的官方代表团出席会议。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