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雁栖航天论坛在京举行-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首届雁栖航天论坛在京举行

2018-10-21 14:29:47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朱帅、记者韩阜业报道:10月19日至20日,首届雁栖航天论坛在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举行,30余位院士、相关部门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航天领域重大技术问题、发展模式、合作渠道等重点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介绍,首届雁栖航天论坛由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市怀柔区政府共同举办。论坛以“航天走进新时代”为主题,聚焦航天新技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航天人才培养3个专题研讨,促进了空间智能、空间信息综合应用、航天发射、航天测控和空间飞行器等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创新,研究探讨了航天资源共建、共享、共用等重大现实问题。此次论坛还进行了航天高校校长专题研讨,共同探讨航天人才培养、军队文职人员选聘等航天领域亟待解决的人才队伍建设问题。论坛设立航天领域军民融合技术成果交流区,数十家航天领域的民营企业参与其中,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航天新技术发展深入交流。

  本届论坛得到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大力指导,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参与协办。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促进技术互通、扩大合作共识的预期目标。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