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2018-10-21 14:18:36 解放军报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
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近日,《百家讲坛》推出的12集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持续热播后,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表示:从习主席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中,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精髓,感受到领袖的爱国、为民情怀,人民军队要在秉持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坚定信念中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第九集《恶竹应须斩万竿》以廉政为主题,阐释了习主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思想。正在执行实弹射击任务的第83集团军某旅党委一班人在收看节目后,展开学习讨论。该旅政委代照仁表示:“用权不能任性,敬畏方得始终。党委一班人在抓风气建设上要立言立行,用模范行动感召官兵,以清风正气凝聚兵心,靠真抓实干建设一流精兵劲旅。”武警河南总队周口支队利用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之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节目。该支队支队长杨大岭说:“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只有常常反思自己的言行,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微杜渐,及时纠正偏差,才不会在前行的路上迷失自我。”观看节目后,第71集团军某旅政委张振东表示,旅党委常委必须严守组织、工作和生活纪律,以自身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感召部队官兵、促进部队建设。

  第十集《天下之治在人才》,通过3个部分阐述习主席的人才观,对什么是人才、怎么培养人才、如何使用人才分别阐释,尤其论述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重要性。正在陆军某师“英勇杀敌尖子连”见习锻炼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学员大队参谋朱智徐,和连队官兵一起收看节目后说:“我所在连队是一个英雄连队,连队干部以身作则赢得了战士们信任,提升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这启示我,在院校工作直接与学员面对面,要注意立德修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染学员,引导学员成长成才。”

  正在大漠戈壁演练场进行合成训练的火箭军某旅官兵,在帐篷内通过卫星电视收看了节目,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学习感悟。技术干部李慧勇表示:“正如习主席引用诗句‘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所说的道理,使用人才要用其所长。我们技术干部在训练一线找到了自己的战位,在同台竞技中看到了差距,本领恐慌越发强烈。如今,我们旅技术干部跟训操作把关、研究破解难题、开展创新攻关已成为自觉行动。”

  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围绕“信念”这一主题展开,通过解读习主席引用的古代典籍,阐述了习主席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从俄罗斯“东方-2018”战略演习场载誉归来的第78集团军某旅参谋长王士伟,正在向官兵传授多兵种联合作战战法。收看节目后他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军人来说,理想信念最终要落实在战场上。只有平时按照作战的标准全方位、高强度训练,才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冲得上,打得赢。”第80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陈军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干劲,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心一意谋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第74集团军新干部集训队全体学员看完节目后立即组织讨论交流。新排长刘炳成说:“部队调整改革、体制重塑,为基层官兵干事业创造了机遇和平台。作为刚毕业的干部,我们应该扎根基层、爱军精武,用行动坚守信念、实现报国理想。”

  第十二集《天下为公行大道》,以“天下”为主题,阐释习主席的外交思想和政治智慧。湖南省邵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向军华收看节目后说:“‘一带一路’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共享繁荣的美好愿景,这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大胸襟、大气度、大格局。为了促进全社会的繁荣发展,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驻地军民谋幸福、办实事。”海军某潜艇基地被习主席点赞的声呐兵蒋金良深有感触地说:“这个系列节目让我深受教益。我和我的战友们要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保家卫国。”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李伟,通讯员谷珊、胡金华、郭柳娉、王海建、谭文伟、张德权、谭志、魏熙、吕雪飞、孙成成、申邵斌、陈洁、黄远辉、王辰玮采写)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