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专题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组图)

2018-10-17 15:46:42 国防部网

  中新社记者:请问陈瑞峰书记,每一届大型赛事都会大幅提升举办城市的品质,您认为本届军运会将会给武汉的发展留下哪些精神遗产?

  陈瑞峰:举办军运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留下的遗产,将是全方位的,城市品质是个重要方面。就精神遗产而言,体现在“三个提升”上:

  一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在筹办军运会的过程中,我们大力推动全市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组织“清洁家园迎军运”活动,开展“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们将坚持“近迎军运、长期惠民”的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引导全体市民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和活动的组织,必将大大提升武汉市城市文明程度和全体市民的文明素养。

  二是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一次大型的国际赛事活动就是一场高水平的主场外交。通过举办本届军运会,可以全方位展示武汉的发展成就、城市形象和文化底蕴,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武汉更好地走向世界,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武汉。军运会是为纪念和平而创立的,本届赛会的主题就是“共享友谊,同筑和平”。通过这次和平盛会,我们将多渠道、立体化地推介中国和平发展的理念,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武汉的力量。

  三是提升全民的国防意识。武汉是个驻军大市,也是个拥军大市。本届军运会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军地合作、军地共办。军地共同办赛,将有力地弘扬武汉市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加强全民的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武汉军运会给武汉留下的精神遗产不止这三个方面。我们将结合军运会的筹备和举办,进一步总结、提炼,为武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谢谢。

  东南卫视记者:请问贾世江大校,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有没有新增的?有没有项目更能体现军人实战实训特色?

  贾世江:和往届相比,本届军运会新增了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项目。区别于奥运会、亚运会等传统赛事,军运会设有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跳伞等4个军事特色更加鲜明、更能体现军人实战实训特点的项目。虽然射击、射箭、交手类项目也属于军事类,但是这3个“五项”和跳伞是国际军体和各成员国最为看重的军事项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各国军人的军事训练素养,我军将认真备战这4个项目,同时我们有信心在明年军运会这4个项目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任国强:记者提问环节到此结束。最后,我们再一次诚挚邀请国际军体138个成员国军队派代表团来华参赛,诚挚邀请其他国家派员来华观摩比赛,也诚挚邀请世界各国媒体来华采访报道。

  中国将践行“体育传友谊”的国际军体宗旨,围绕“共享友谊、共筑和平”的赛会主题,让军人们在赛场上同台竞技、增进友谊、塑造和平,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为国际军体事业发展谱写华彩篇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