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合力打造特色品牌 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军地合力打造特色品牌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10-17 07:36:54 解放军报

  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

  打赢脱贫攻坚战 助力群众奔小康

  解放军报讯记者侯磊、通讯员秦雨豪报道:村养鸡场出栏肉鸡4.4万只,创收20多万元;在海兰生态农产品销售中心的帮助下,村里产品进入了北京市高校联合采购平台……金秋时节,从河北易县大兰村传来的一个个好消息,让海军党委机关的同志倍感欣慰——他们助力群众脱贫的付出和努力,取得阶段性成果。

  这仅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进,定点帮扶3205个贫困村、21.8万户贫困户、72.1万名贫困群众,累计投入资金10.9亿元,协调利用社会资金13.4亿元,派出驻村帮扶干部1.6万多人次,扶持发展产业项目3400多个。目前,已帮助1018个贫困村、5.9万户贫困户、21.4万名贫困群众脱贫摘帽。

  “全军和武警部队聚焦老少边穷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等深贫地区,以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劲头赢得群众赞誉。”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负责人介绍,在帮扶力量上,主要以军级以上机关、省军区系统和武警部队为主,其中,军委机关部门和副战区以上机关带头帮扶57个贫困村,军级单位帮扶191个贫困村,省军区系统和陆军单位分别承担了61%、27%的帮扶任务。

  与此同时,各级把脱贫攻坚纳入国家和地方扶贫“大盘子”,以军地合力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了帮扶综合效益。在革命老区,子弟兵持续援建156所“八一爱民学校”,并通过参加“春蕾计划”等形式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在边远艰苦地区,全军卫生系统实施先心病儿童救治、白内障患者“光明行”等专项行动,83所部队医院结对帮扶113所贫困县医院。在火热的扶贫实践中,全军和武警部队涌现出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陈秀荣、卡哈尔·尼扎木丁、何方礼等优秀代表。

  据悉,全军和武警部队将紧盯尚未脱贫的贫困村(户),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把资金、项目、人员投向向“三区三州”等深贫地区倾斜,同时加大检查考评和宣传表彰力度,确保2020年前军队定点帮扶的贫困村(户)全部脱贫。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