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惠兵工程”激励官兵建功边疆-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暖心惠兵工程”激励官兵建功边疆

2018-10-14 09:44:13 解放军报

  组织16批次近600名基层官兵携家属子女疗养,为38名边远艰苦地区干部子女解决入学难题……仲秋时节,武警新疆总队开展“暖心惠兵工程”回头看,督促各级扎实解决改革转隶期间基层官兵实际困难,立起关爱基层的鲜明导向。 

  武警新疆总队注重解决改革转隶期间基层官兵实际困难

  “暖心惠兵工程”激励官兵建功边疆

  组织16批次近600名基层官兵携家属子女疗养,为38名边远艰苦地区干部子女解决入学难题……仲秋时节,武警新疆总队开展“暖心惠兵工程”回头看,督促各级扎实解决改革转隶期间基层官兵实际困难,立起关爱基层的鲜明导向。

  “基层官兵是部队建设的主体。要搞好部队建设,必须解决好基层官兵的实际困难。”武警新疆总队领导告诉记者,因部队转隶移防,许多官兵从内地来到边疆、从江南来到塞外,工作生活面临不少困难。为此,他们大力实施“暖心惠兵工程”,优先解决与基层官兵切身利益相关的难题,有效激发了官兵奉献边疆、建功边疆的动力。

  解决基层官兵“挠头事”。该总队领导调研发现,一些基层官兵因家人生病、家庭受灾等因素,生活比较困难。为此,总队党委按规定专门设立了“特困官兵救助金”。某机动支队战士刘尚昇父亲长年卧病在床,家里欠下了债务,刘尚昇常常为还债发愁。前不久,总队按相关规定,及时给刘尚昇发放5万元困难补助,帮他家解了燃眉之急。刘尚昇激动地说:“我一定努力训练,用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关爱。”

  办好基层官兵“团圆事”。由于部队驻地偏僻,长途探亲路费昂贵,该总队一些分居两地的官兵家属不得不放弃来队探亲。“一张机票可能挽救一个家庭。”这个总队研究决定,为驻守在南疆的官兵报销家属来队探亲机票。去年底,某机动大队大队长王衡随部队转隶移防,从辽宁葫芦岛市来到新疆喀什市。今年7月,他妻子带孩子来队探亲,部队报销了往返机票。他妻子说:“我一定支持王衡在部队好好干。”

  聚焦基层官兵期盼事。让孩子受到良好教育,是许多工作在边远艰苦地区官兵的期盼。该总队积极协调地方教育部门,让边远艰苦地区干部子女到乌鲁木齐市的学校上学,并在乌鲁木齐市为孩子们建立食宿站。因部队驻地偏远,当地教育质量不理想,女儿教育问题一直是某机动大队教导员程维峰的“心病”。去年9月,在总队协调下,程维峰的女儿转到乌鲁木齐第一小学就读。程维峰深受感动,工作更加努力,被总队评为“三疆好干部”。

  解难解到心坎上,帮困帮到关键处。一件件暖心事有效激发了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热情。去年以来,该总队官兵先后圆满完成安保、抗震救灾等任务2000余项。

编辑:徐林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