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凝望冉冉升起的国旗(组图)

2018-10-11 09:34:45 解放军报

  当晨曦唤醒沉睡的鸟儿,当第一缕阳光照临大地,当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徐徐升起。如果此时的你,飞翔在万米高空,俯瞰祖国的版图,会看到什么?想到什么?

  你会看到,一个个旗杆、一面面旗帜,就像一个个图钉,精准地标定你所在的地理位置和精神坐标。没错,你站立的地方,是中国。

  每一个人,都离不开方位感。正如,每到一个陌生地方,很多人都会点开电子地图,察看地理方位,进而决定目标走向。每到一个新单位,很多人也会首先辨明自己工作方位,再确认发展方向。

  方位,如经纬坐标,看似无形,却须臾不可或缺。有了它,你才能在上下五千年、纵横千万里中定位自己,才会在逝者如斯夫的时空中有踏实感,进而找到方向感和力量感。

  怎能不说,每次升旗,不是对方位的一次再一次确认?随着国旗升起,包括记者在内,谁的目光没有投向瓦蓝的天空,谁的心中没有升腾起炽热的家国情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许多人的定位,都是从家开始,延拓至国。

  在不断放大的坐标系中,每个人观家、观国、观天下,愈加明晰自己的历史方位、使命责任,并像这深扎大地的旗杆一样,将一个个军人命运与一个国家、一支军队的命运深深融贯。

  这种融贯,给人提供力量,不管是在边疆、海岛,还是在雪域、大漠,每个人都根系深扎、心手相牵,万里山河国旗一样红;这种融贯,使人充满梦想,哪怕岗位平凡、寂寞艰苦,但只要将青春与奋斗汇入强军的宏伟梦想,梦想终会实现。

  于是,王继才生前总是告诉自己,“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清晨都在岛上升起国旗;于是,守卫南沙岛礁的官兵,才会立下“人在、礁在、国旗在”的誓言,任南海风大浪急,国旗始终高高飘扬;于是,牛耳河边防连的“红柳国旗”,伴着额尔古纳不息的河水,点亮了那里的春夏秋冬……

  10月8日,由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中队共同举行的“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活动中,每个人、每段感人的故事,都在国与家的融通中找到了最好的注解。

  这一刻,一面面大小不一、材质不同,但颜色相同、意蕴相同的国旗,一起汇聚在祖国的心脏;这一刻,一位位来自天南地北的军人和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的军事记者编辑们,一起代表千千万万名官兵,凝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祝福着蒸蒸日上的祖国。

  这一刻,在我眼中,国旗从未如此之红;

  这一刻,在我心中,祖国从未如此之近。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