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海天,他用生命为中国航母事业铺路(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折翼海天,他用生命为中国航母事业铺路(图)

2018-10-11 07:29:57 解放军报

  折翼海天,用生命为中国航母事业铺路,“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

  “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绝不能辜负这个时代”

  ■解放军报记者 徐双喜 柳 刚 陈国全

  张超生前驾驶歼-15战机准备进行飞行训练时的身影。资料照片

  “飞鲨”歼-15,国之利器,航母战斗力核心。

  在人们关于歼-15的记忆中,定格着这样一份悲壮——

  2016年4月27日12时59分,29岁的飞行员张超在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因战机突发故障,壮烈牺牲。

  没有留下豪言壮语,只有拼尽全力的执著。只剩下最后7个飞行架次,他就能飞上航母辽宁舰。这一天,年仅29岁的他,来不及给年迈的父母、亲爱的妻子、2岁的女儿留下一句话,便匆匆走了。

  张超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中国航母事业立起了一座熠熠闪光的“航标”!

  “他倒在了距离梦想咫尺之遥的地方。”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时任部队长戴明盟痛心地说,当年选拔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时候,张超热切的眼神打动了他。

  国外报告显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风险系数是航天员的5倍、普通飞行员的20倍。

  当时,戴明盟问:你知不知道风险?年轻的张超没有丝毫犹豫,连说了3个“想”:“想跟着您飞,想飞舰载机,想上航母!”

  每看一次当年那次训练的视频,战友们的眼圈就要湿润一次——

  短短4.4秒,生死一瞬,张超首先选择了“推杆”,拼尽全力挽救战机。正是这个选择,让他错过了跳伞自救的最佳时机!

  生死之界,一念之间。张超拼力一搏,悲憾海天。

  戴明盟,这位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试飞英雄,为他落泪了。

1 2 共2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