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委坚持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委坚持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

2018-08-16 08:24: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曾浩云、记者陈典宏报道:“指挥通信连排长杨紫一被破格提拔为首位女指导员……”8月初,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干部调整使用情况公布,12名军事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的排长被破格提拔为连主官的消息,引起全旅官兵热议。

  “党委班子是不是对战斗力负责,选人用人最有说服力。”该旅政委胡建斌介绍,旅党委坚持按战斗力标准选拔使用干部,打破论资历、唯学历、比年龄的条条框框,既围绕军政理论、作战指挥、战斗体能等10余个课目,对拟提拔干部进行量化考评,又注重在联演联训、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动态考察干部,真正把优秀干部优先调整使用到战斗力建设关键岗位。

  不看资历看实力,让打仗型人才有为有位。此次被破格提拔的12名排长,都是训练标兵。1993年出生的指挥通信连排长杨紫一连续2年负责新训工作,多次圆满完成野外驻训和实兵演习等重大任务,获得旅里组织的专业比武竞赛第一名,2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

  与杨紫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名任职多年的指导员,工作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所带连队全面建设呈下滑趋势。此次干部调整,旅党委研究决定,将他从主官岗位调离。

  党委选人用人向打仗聚焦,官兵全部心思向打仗用劲。连日来,该旅在比武场上捷报频传:旅党委常委参加战区陆军指挥员比武,夺得综合成绩第三名;旅机关参谋张建成在上级组织的侦察情报专业比武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驾驶员陈祖楷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汽车能手”项目中,取得“最佳6×6运输车驾驶员”第二名。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