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全国性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首次全国性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组图)

2018-08-16 07:31:04 中国青年报

  武汉市民现场观摩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官兵展示擒敌术。詹松/摄

  武汉市民体验轻武器装备。张朋/摄

  武汉市民兴致勃勃地与战车合影留念。张朋/摄

  8月15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市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代表,与3000余名武汉市民一同在现场观摩体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颁布后的首个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以此示范推动全军600多座军营成建制成规模集中向社会开放。

  这次对外开放的部队都担负着特殊的使命任务。空降兵某旅是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部队,战争年代参加大小战斗180余次,和平建设时期屡建新功。武警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是被誉为“尖刀”和“拳头”的特战大队,是执行反恐任务的中坚力量。

  这次军营开放活动中,除了传统的军事课目演示,开放部队还增设了参观荣誉室、实兵实装演练和互动性体验项目,邀请市民品尝野战食品,亲身体验轻武器拆装、模拟跳伞训练等内容,展示人民军队备战打仗的精神风貌。

  刘国顺 何武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