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意外险情,化险为夷必有“秘诀”(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面对意外险情,化险为夷必有“秘诀”(组图)

2018-08-14 08:50:40 解放军报

  化险为夷必有“秘诀”

  ——海军部队一组成功处置意外险情案例带给我们的有益启示

  ■解放军报记者 范江怀

  《华盛顿邮报》去年做过一项统计,美军在此前3年,非战斗死亡人数是185人,战斗死亡人数是44人。也就是说,在事故中的死亡人数是战场上死亡人数的4.2倍。另外一家美国媒体也做了一项统计,在过去7年时间,美军各军种飞行地勤人员因各种安全事故造成了1000多人次的受伤,而在各战场上由敌人造成的伤害只有82人。这些统计数据说明一个现实:平时的事故远远高于实战的伤害。

  近年来,我军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部队官兵在训练和执勤中遇到的意外和险情几率大大增多。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实战化训练的强度越高、越接近实战,安全风险就越大。以前我们常说,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如今,我军机械化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训练和执勤几乎没有不动武器装备的。在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下,我们当然不能走“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老路。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当然是预防,把一切防止事故发生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周全。

  历史的经验也告诉我们,“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当意外险情来临时,也必须要有第二手准备。这个第二手准备,就是在扎实抓好日常训练基础之上,多开展救生脱险训练和准备。

  本文采写的这组海军部队成功处置意外险情的案例,虽然有些离我们有点久远,但这些历史的经验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有益的启示。

1 2 3 4 共4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