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际赛场眺望未来战场——“国际军事比赛—2018”观察与思考之一-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从国际赛场眺望未来战场——“国际军事比赛—2018”观察与思考之一

2018-08-12 07:23:35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1日电题:从国际赛场眺望未来战场——“国际军事比赛—2018”观察与思考之一

  李清华、张圣涛、杨涛

  这里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这里是西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

  天山南麓、孔雀河畔,新疆库尔勒,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交流融合的地方,维吾尔族、回族、蒙古族、汉族等23个民族和睦友好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

  历史的车轮滚滚碾过,步入新时代的文明古国——中国正昂首阔步新征程,书写光照千秋的历史篇章。

  今年,中国陆军再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秉持“战略运筹、合作共赢,切磋技艺、互学互鉴,公正透明、专业办赛,问题导向、实战实训”办赛理念,意在加强各国间的深度军事交流,是深入贯彻习主席运筹大国外交、加强对外交流、深化练兵备战的实际措施。

  8月11日,为期14天的赛事圆满收官。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津巴布韦和中国在“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兵、“安全路线”工兵班组3个比赛项目上互学互鉴、共同进步。记者全程观赛,看到了中国参赛队在夺得3项团体第一、6个单项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比摘金夺银更重要的硕果。

  从自演自练到开门练兵——“建设世界一流陆军,必须务实推动各国军事交流。”

  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

  参与比赛的目的不在于一场两场的胜负,不在于一城一池的得失。诚然,比赛中获得金牌固然重要,但比金牌更重要的是在军事交流中进一步增强打赢能力,这也是组委会领导的共识。

  陆军从自演自练到开门练兵,始终坚持“建设世界一流陆军,必须务实推动各国军事交流”,秉承“开放自信、互学互鉴、实战实训、合作共赢”理念参赛办赛。

  赛前,适应性训练阶段,记者看到的中方教练员对外军倾囊相授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外军教练员、某合成旅工兵连连长赵伟对记者说,今年的比赛,除“苏沃洛夫突击”项目俄罗斯自带装备外,其他参赛队均使用中方装备,为帮助外军尽快适应比赛场地和熟练掌握中方武器装备,我方邀请了一大批院校专家、技术能手和金牌教练员手把手帮带外军参赛队员,帮助他们尽快度过适应期。

  对此,乌兹别克斯坦的巴依别科夫·拉维利中校深有感触:“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参加比赛,在中方教练员帮助下我们进行了重型机械化桥架设课目的训练,中方教练非常细致地帮助我们,帮助解决矛盾和问题,相信在比赛中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1 2 共2页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