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档案馆和解放军档案馆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档案文献展-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中央档案馆和解放军档案馆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档案文献展

2018-07-22 11:17:19 解放军报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中央档案馆和解放军档案馆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档案文献展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杨涛、徐露报道:近日,中央档案馆和解放军档案馆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档案文献展在京正式启动。

  “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解放军档案馆领导介绍说,我军历史档案承载着人民军队辉煌壮阔的历史记忆,蕴藏着我军发展壮大的红色基因,开发这些红色资源,让蕴藏其中的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是档案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展览着眼配合全军“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印发的《传承红色基因实施纲要》精神,精心遴选珍贵档案278件、照片145张,从“忠诚、血性、本色、为民”四个角度,真实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英模群体的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顽强战斗作风、崇高精神风范和无私为民情怀,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的教育、感召和激励作用,引导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对于广大官兵接受革命传统洗礼、激发使命担当,具有很好教育意义。

  中央档案馆和中央军委办公厅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驻京部队档案部门官兵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编辑:王妍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