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委从严规范组织生活-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委从严规范组织生活

2018-06-11 09:51:16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委从严规范组织生活

岂能让“本子”一锤定音

■张 旭

  党组织会明确时间、会议议题统一规范、开展党务工作专项培训、完善正副书记能力随机考评机制……中部战区陆军某旅党委书记刘海涛介绍,年初以来,他们从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入手,从个别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党组织会议不严肃、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开刀,纠治党务工作中的陈规陋习,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年初,组织科长鲁中华在对基层营连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个别党组织会议记录内容虽然详细完整,但个别补记和作假痕迹明显;会议议题过多、太频,有的单位干脆就把党组织会议开成行政例会,会议记录成了大杂烩、流水账。这些现象之所以发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关以“本子”为依据的检查标准。

  党组织生活开展好坏,“本子”岂能一锤定音?为此,旅党委一方面对党组织会议召开时间、议题和形式进行规范,明确5大类11项议题内容,把思想形势分析、经费开支、骨干配备等议题全部归拢到“按纲建连形势分析”议题当中。另一方面,采取随机询问党务公开、不定时抽查党团活动开展、参会旁听党组织会议等适时考察与翻本子相结合的方法,检查指导工作。他们还利用基层党委(支部)书记集训、机关干部蹲连住班等时机,对党支部正副书记进行能力素质上的帮带,在发展党员、士官选晋、选送技术学兵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热点敏感问题上重点关注,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落实质量。

  一系列求实效的举措,让该旅党组织活力竞相迸发。初夏,上级组织军事训练考核,该旅各级党组织成员冲锋在前,党员带头作用更加明显,各项成绩有了明显提升。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