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军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第一天-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直击军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第一天

2018-06-08 07:35:34 中国军网综合

  今天清晨,古城西安某考场,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马衔山模范雷达站”上等兵张博韬,带着战友和家人的鼓励静待开考:“做最好的自己,相信自己!” 为参加这次考试,张博韬几天前刚从陇西高原海拔3675米的高山阵地风尘仆仆下山。

  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为了心中的梦想

  ——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第一天见闻

  ■范云龙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胡晓宇

  空军某旅雷达阵地操纵员张博韬走下高山阵地上考场

  考个好成绩,作为礼物献连队

  今天清晨,古城西安某考场,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马衔山模范雷达站”上等兵张博韬,带着战友和家人的鼓励静待开考:“做最好的自己,相信自己!”

  为参加这次考试,张博韬几天前刚从陇西高原海拔3675米的高山阵地风尘仆仆下山。

  “这是我人生中第二次‘高考’。”张博韬生长在一个三代军人之家,父亲34年前就是他所在雷达站的排长。从小听着军号声长大,“军官梦”早在张博韬心中萌芽。然而,高考时他发挥失常,与梦想失之交臂。

  “当兵考军校!”为了圆梦,张博韬2016年大学毕业两个月便应征入伍。巧的是,被分配到父亲曾任排长的雷达站服役。

  “来到这里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仿佛能看到父亲奋斗的身影。”践行着父辈们传下来的“扎根高山、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建功立业”的“马衔山精神”,张博韬在高山军营扎根奉献。

  张博韬是雷达操纵员,兼任连队文书和油料保管员,冬季还要烧锅炉。连队多次安排他到山下休整点调整复习。但他深知,雷达站空情保障任务繁重,如果自己离开战位,战友们就更忙了。因此,他执意上山轮班。

  一天晚上,一等战备值班铃急促响起。张博韬迅速放下手中的复习资料,奔向雷达方舱。开机,发现目标,判定目标属性……空情信息及时准确上传。两小时后一等战备值班解除,他才又投入复习。

  走出考场,张博韬信心满满:“去年6月6日,雷达站被空军授予‘马衔山模范雷达站’荣誉称号。我有个心愿,就是考个好成绩,作为献给连队的礼物!”

  (解放军报西安6月7日电)

1 2 3 共3页

编辑:李学平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也门首都再遭沙特空袭 房屋倒塌现场一片狼藉

  • 专题

    立陶宛:北约士兵波罗的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 专题

    俄罗斯士兵参加侦察兵大赛 奋力拼搏挑战全能

  • 专题

    云南武警开展军事训练尖子比武 首日上演“枪王”对决

  • 专题

    美土支持确保叙利亚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线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