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闪耀在绿色军营,他们的青春不迷茫(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让青春闪耀在绿色军营,他们的青春不迷茫(组图)

2018-05-21 09:00:24 中国国防报

  部队让我实现人生价值

  ■讲述人:苏婷婷(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运维室主任)

即使是休息日,苏婷婷也一头扎在书本里刻苦学习业务知识。 雷鹏英 摄

  2009年12月,我从兰州大学入伍,现在是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运维室主任。9年的军旅生活使我深刻感受到,作为女兵,我们在绿色军营同样也能出彩。

  熬过3个月高强度的新兵训练后,我改掉了自律意识不强、吃苦精神较差等缺点,蜕变成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新兵下连,我被分配到通信营话务班。虽然一切从零开始,但由于我注重在学习中总结规律,并采取联想记忆、形象记忆等办法,所以在同年度女兵中,我是第一个熟记所有电话号码,并获得上岗资格的。当时,还是列兵的我,就被连队破格提拔为副班长,并担任连队话务专业小教员。

  3年后,我参加全军优秀大学生士兵提干考试,最终以原兰州军区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到重庆通信学院进行任职培训。再次走进大学校园的我一刻也不敢懈怠,每天一有空就拿起书本学理论,一有机会就练实装操作,结业时,我以全队第6名的好成绩,被学院表彰为优秀学员,荣获学院“银星奖”。

  2017年4月,我所在部队经过调整改革后,我被指定临时负责连队工作。面对连长转业、指导员缺编和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我天天铆在连队干工作。从搬迁营房到装卸物资,从机房建设到架设线路,从晚会排练到指导演讲,从思想教育到谈心交心,我事事冲在前,把连队全面建设抓得有声有色。不仅如此,我还想方设法抓人才培养,连队新闻报道员在多家媒体发表新闻稿件30余篇,有3名战士考取陆军工程大学。每天都很忙碌,但我觉得十分充实,我的人生价值也得到充分体现,所以,有从军志向的姑娘们,快来吧,军营等着你。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