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闪耀在绿色军营,他们的青春不迷茫(组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头条

让青春闪耀在绿色军营,他们的青春不迷茫(组图)

2018-05-21 09:00:24 中国国防报

  从军经历是宝贵财富

  ■讲述人:易露露(中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战士)

  易露露在参加实弹战术演习期间担负警戒任务。雷鹏英 摄

  2013年9月,我考入延安大学体育学院。尽管大学生活多姿多彩,轻松惬意,但从小就崇拜军人的我,不顾亲朋好友反对,毅然报名参军。

  入伍后,由于新兵连生活比较紧张,我一下子感到不适应。部队严格的纪律、雷厉风行的作风和紧张的训练,与舒适安逸的校园生活反差很大,我每天的时间都被各种训练所填满。

  想起校园里的轻松自在,想起远在家乡的亲友,我心里不禁有了失落感,甚至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是个“错误”。班长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当兵就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不能被苦累打倒。”那段时间,班长讲了很多身边典型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身边普普通通战友身上的,他们一个个铆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是什么让他们不怕苦、不叫苦?聊天中,我感受到他们心中燃烧着炽热的理想和信念。而我来军营为了什么?我的理想又是什么?扪心自问,心中有了答案——我要成为响当当的男子汉,争当一名能打仗、打胜仗的尖兵。

  我发挥专业优势,制订属于自己的训练计划。别人做50个俯卧撑,我做100个;别人跑3000米,我跑5000米。凭着这股拼劲,我的能力素质提升很快,在新兵结业考核中,我夺得新兵营第一名,胸前佩戴上一枚金光闪闪的三等功奖章。

  转眼到了2017年年底,我第一次参加导弹实弹发射任务,压力特别大。为能圆满完成任务,白天我和工厂师傅熟悉战车性能,晚上研究射击流程,凌晨去搜捕空情,对跟踪目标、模拟发射等课目进行反复训练,一夜不睡是常事。尤其是跟踪目标课目,难度极大,需要主操作手与光瞄手密切配合,往往一个密位的偏差就会导致跟踪失败。我和光瞄手密切配合,总结出跟踪目标时“眼、口、手”一体的操作要领,提高了训练效率。

  经过半个多月精心准备,实弹射击那天,我沉着冷静,熟练操作,打出首发命中、双发齐中的好成绩,再次荣立三等功,被旅评为“利剑标兵”。军营的摔打磨砺,让我有了军人特有的意志品质,这种品质让我敢于迎难而上,不惧挑战。我相信,即使将来回到地方,我也能大有作为。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发生摩托车爆炸事件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