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选拔约18名第三批预备航天员-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新头条

我国将选拔约18名第三批预备航天员

2018-04-23 14:28:52 军报记者

  军报记者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邹维荣、韩阜业)我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23日正式启动。

  “第三批预备航天员共计选拔约18人,完成训练后将参加我国空间站飞行任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杨利伟说。

  据介绍,选拔工作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牵头组织,由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具体实施,分初选、复选、定选3个阶段。航天员类别方面,既包括航天员驾驶员,又包括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选拔范围方面,既从空军现役飞行员中选拔,又从航空航天工程技术和科研人员中选拔,如相关工业部门、科研院所和大学等;性别方面,既选拔男性航天员,又选拔女性航天员。

  启动仪式上,杨利伟热情呼吁有志于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青年朋友加入航天员队伍,问鼎苍穹、矢志报国。

  1998年和2010年,我国先后从空军优秀飞行员中选拔出两批共21名航天员。20年间,他们先后圆满完成6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11人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1人被授予“八一勋章”。

编辑:傅仁誉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阿富汗西部摩托车爆炸致6人死亡

  • 专题

    叙利亚东古塔最后一支反政府武装撤离

  • 专题

    美国扬言:无论联合国是否允许 都将对叙采取行动

  • 专题

    日本防卫大臣就自卫队日志瞒报问题道歉

  • 专题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阅兵彩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